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313日,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与雁塔区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共建活动。

首先,双方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中国画学院党委本着“互带互动、联学联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安排学生党支部与对方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随后,我院十一名参会师生在救援站开展现场笔绘活动,给消防队员们创作了十一幅国画作品。

消防救援大队支部赵书记带领我院师生在救援站进行了参观活动并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从新一代消防设施的类型、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提高了现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最后师生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短片。

活动最后,双方参会人员一起合照今后,我院将发挥自身文化和艺术美育特色,为雁塔区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们提供艺术审美相关培训;同时,将要邀请对方为我院师生做消防安全培训,搭建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使全体人员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为双方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互带互动、联学联建、共同发展构建全新格局











上一篇:中国画学院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讲座

下一篇:中国画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