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3月9日晚,中国画学院党委书记景有民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政热点、自主学习等内容,为同学们宣讲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景有民指出,中国画学院的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艺术观,厚植家国情怀、坚持守正创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拥护者、有力的宣传者、忠实的践行者,认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

 

景有民强调,大学时光是人生重要的一步,大学时光的密度,将决定人生的高度,作为大学生,要胸中有墨、身上有才、手中有技。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一是要读书修身,作为中国画学子,承载着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光辉使命,要注重读好书、读经典,不断增强自己的文化底蕴;要德才并进,既注重专业能力水平的提高,又要注重个人道德修养的提升。二是要身心同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近自然,开展体育运动,锻炼健康身体,练就强大内心、坚强意志、坚韧毅力,做到顺境中不骄不躁、逆境中不气不馁。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成才方向,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时代先锋。

上一篇:中国画学院与上海秦汉胡同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篇:中国画学院团总支“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