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9月14日下午,中国画学院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A馆举办“名家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活动西安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出席讲坛活动。中国画学院杨季教授以“生活与艺术创作的关系”为主题为师生授课,旨在从自身的艺术思考与实践经验出发畅中国画创作。本次活动由中国画学院院长刘西洁主持

杨季教授在讲座中着重谈到,中国画创作中无论山水、人物、花鸟,都需要一定的艺术表现手段,但创作者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艺术手段只是艺术创作的外壳,而“情感”才是艺术创作的灵魂。杨季教授举例强调,创作者要在绘画创作中灌注个人情感,这如同朗读者赋予文字的声调,从而强化了文字的感染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值此全院聚力备战全国第十四届美展之际,杨季教授为参会师生答疑解惑、传经送宝,他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创作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铜奖作品《榜样》背后的故事,并在现场进行了人物画创作示范,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院长朱尽晖总结发言讲到名家名师进课堂是西安美术学院重要的学科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实施年来先后多名家名师来中国画学院进行讲学交流活动对中国画专业教学的推动及学科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持续深入推进“五名”战略学院在今后教学过程中会陆续推出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名家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坛,希望得到美术界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名家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坛活动。




 


上一篇:“艺术为人民——西安美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巡回展”在京开幕

下一篇:“艺术源于生活”——2021级刘文西工作室集体参观黄土画派美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