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1月2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到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用“心怀国之大者•描绘国之大美”作为宣讲主题,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定位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这三个方面为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做了详尽具体授课。首先朱尽晖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提升学习热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宣讲时朱院长要求中国画学院师生重点学习贯彻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教育、坚持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朱院长指出艺术教育与创作要始终坚持“人民性”。“人民性”不但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发展,而且是中国美术薪火相传的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是要扎根生活、深入人民、讴歌时代,实实在在把凝练思想和创作作品结合,用人民熟悉的语言来表达。最后他指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定位和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为做好新时代教育、文化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画学院作为西安美术学院的抬头兵,应进一步树牢“五名”战略,用画笔描绘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贯彻中国式发展理念,共同打造西部美术新高峰。
   中国画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记录,认为此次专题宣讲会是一次题目鲜明、紧扣时代的大思政课,大家表示今后将不断学深悟透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到中国画学院开展的此次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宣讲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个人要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紧紧围绕西安美术学院,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参加此次会议有中国画学院和书法系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各支委、各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


下一篇:中国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